人氣 17490

銜接街貴子坑溪自行車道 北市大業路及田心仔公園開通

#地方 #貴子坑 #關渡 #交工處 #公園 #休閒設施 #自行車道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為了串連台北市大業路及貴子坑溪既有自行車道,市府於大業路及田心仔公園設置長度1公里的自行車道,日前開通後銜接到捷運北投站及關渡自然公園,成為台北市近年來較少見兼具休閒遊憩功能的市區自行車道,交工處表示,自行車道沿線兩側綠帶亦配合地區環境種植山櫻花、台灣欒樹及苦楝等喬木,綠美化周邊環境,公園內自行車道旁亦設置座椅,提供休憩空間。
 
 
交工處表示,該自行車道總長度1公里,該自行車道係依各路段路型及寬度規劃,有人車分道及人車共道兩種形式;其中自行車專用道寬度為2.5公尺,人車共道寬度為3.8公尺。透過該自行車道,自行車騎士從捷運北投站下車後,沿著大業路452巷騎乘,穿越路口後銜接大業路,往北進入田心仔公園自行車道,由於公園內種有山櫻花,沿路亦設有座椅,騎士可在公園內休憩,順便欣賞春天時分將盛放的紅色山櫻花。
 
田心仔公園西側銜接貴子坑溪,沿著貴子坑溪騎乘可欣賞關渡平原景色,其兩側更是臺北市少見的農業區,往南走可續接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再往西騎更能抵達有著豐富自然生態的關渡自然公園及水鳥保護區。透過這些自行車道路線的串聯,就能騎著自行車來個1日生態之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