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散戶螞蟻雄兵 力抗外資出走

#散戶 #外資 #台股 #金融 #戴誠志 #銀行 #證券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南報導
 
台股3月爆跌後,一個多月便從谷底回漲逾千點,一向被視為金融圈「股神」的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12日指出:「這是散戶螞蟻雄兵的力量」。他更透露,近來觀察到京城銀行的證券交割戶的新戶及存款量都大增,相信證交所的統計數字「會更可觀」。
 
京城銀行12日召開股東會,現任董事長戴誠志及副董事長蔡炅廷雙雙續任,京城銀今年配發每股1.5元的現金股利,已訂5月28日除息,6月19日發放;本次京城銀三席獨董中二席續任,新選任的獨董侯全富,則在2012年時出任過京城銀行總經理。
 
戴誠志對今年疫情和京城銀營運評論重點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指出,散戶對這波台股回漲發揮很大支撐。圖/本報資料照片圖為台股畫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京城銀台股操作,戴誠志指出,仍維持先前約40億元的投資水位,但已有相當程度的「換檔操作」,其中由於看好台積電獨步全球的奈米技術領先,因此在換股操作時「盛情擁抱台積電」,以更大的力道加碼。
 
戴誠志指出,儘管3月台股崩跌、外資大撤退,但是來自散戶的投資信心及力量,對台股指數發揮有力的彌補,「民間有相當的儲蓄資金,對這波台股回漲發揮了很大的支撐」。
 
他也以「買房」為喻,「就像一棟房子至少要住五、六年或十年以上,買股票也應該長線操作,不要炒短」,「不要看指數,但是要精挑細選」。
 
除了台股投資,美債加碼仍是京城銀投資重要的一環。
 
戴誠志指出,銀行絕大部分的債券都放在投資等級債券之外,另外有約當淨值10%的部位可放在非投資等級債,即所謂垃圾債,京城銀已找好「逢低買進」的新目標,例如海外包括油品、百貨業等先前信評都很高的公司債,現在因疫情而被快速降評,以致成為非投資等級債,由於疫情結束後相企業仍有成長潛力,已成為京城銀重要投資目標。
 
至於全球利率走勢,他則以台灣NCD的最新市況來分析,先前是6兆元,現在是8兆元,市場資金氾濫已很嚴重,不僅美國聯準會利率已降無可降,連央行在6月理監事會議都應該不會再降息。
 
對於未來銀行獲利展望,戴誠志則分析,3、4月財富管理業務大致衰退四成,由於疫情使得理專不能跟客戶「面對面」,因此財管手續費收入銳減在所難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