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

意想不到的露營 新竹旅遊在動物園過夜

#觀光業 #露營 #遊樂園 #動物 #地方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觀光業慘兮兮,業者窮則變,跟上正夯的露營風,把露營帶進飯店和遊樂園,遊客兩手空空就能輕鬆露營,甚至經歷與動物一起過夜的奇特玩法,成功打響話題。

新竹喜來登看準野餐露營風潮高漲,開放空中花園,主打「輕鬆方便的五星級露營」。 圖/新竹喜來登提供新竹喜來登看準野餐露營風潮高漲,開放空中花園,主打「輕鬆方便的五星級露營」。 圖/新竹喜來登提供

新竹喜來登飯店看準野餐、露營風潮當紅,但事前準備費時費工,主打「輕鬆方便的五星級露營」。業者說,許多露營區都在山區,飯店露營的特色就在都會區,到現場,不到五分鐘就可露營。

這次開放空中花園的草地當露營區,帳篷相關設施全由飯店提供,帳篷內還有舒適的床墊,另有主廚為露營家庭預備餐點並有茶席體驗、星空電影院等休閒娛樂。

業者說,5月起舉辦兩場試水溫,四個人供兩餐及下午茶要價4500元,遊客反應都很不錯,接下來將開放成為常態性露營場區,讓民眾包場城市花園,輕鬆體驗露營樂趣。下半年還要接團客,為他們量身打造遊程和餐食。

新竹六福村則與救國團合作,舉辦「動物生態露營」,三天兩夜的露營採限量報名,每年約4百多人參加。業者指出,六福村是動物園,也是遊樂園,讓孩子暢玩遊樂園之餘,能有不同的生態體驗;例如為動物製作水果冰、到動物醫院照顧動物等,夜晚將帳篷搭在園區的非洲部落內,享受難得與動物們睡一塊的奇妙體驗。

台中麗寶樂園的麗寶國際賽車場,首度推出「卡丁車夏令營」,卡丁車結合露營的新玩法也受歡迎。業者指出,賽車道是目前台灣唯一通過FIA(國際汽車聯合會)認證的國際級賽車場,占地達53公頃,園區內有寬廣平坦的獨立空間可供紮營,透過二天一夜的營隊活動,讓孩子認識卡丁車、賽道、賽事等,回響不錯。

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助理教授林致遠指出,國人愛露營是好現象,業者的創新模式也值得肯定,雖然到野外和市區露營感受不同,但有些農牧用地、山坡地不能做露營地,卻違法開發,與其鼓勵這樣的露營場開發,寧願把露營導到市區和遊樂區,讓現有休閒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