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台股驚驚漲 企業現增募資卻吃力

#理財 #台股 #復興航空 #現金增資 #低價股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正進行現金增資募集,現增價每股8元,即使今日盤中攻上漲停6.71元,現增案募集顯得相當吃力。今年以來,即使520之後台股持續上漲,上市櫃企業辦理現金增資募集卻顯得吃力,尤其是中低價股的公司股價往往跌破現金增資價,更降低投資人參與現增募集的意願。

根據證交所統計,520以來有13件上市櫃企業現金增資案,以昨(23)日收盤價為準,久陽、元晶與興航等3件現增案的公司股價低於現增價,安克等5件現增案的現增價與昨日股價差距在一成之內。

520以來的台股指數驚驚漲,三個月漲幅約13%,但投資人參與現增意願並不高,證券承銷商說,企業必須釋出利多或採用多元方法激勵股價上揚,才能促使投資人參與認購。但往往等現增案結束後,股價就開始下跌,甚至跌破承銷價格,不僅讓參與認購投資人有賺就跑,也減緩投資人認購其他現增案意願。

觀察今年上市櫃企業現增案,中高價位的股票漲得多,反倒是低價位的股票跌破現增價比例較高。承銷商說,這現象也反映企業募資時的產業景氣,承銷價低的企業遠景往往讓投資人有疑慮,反而更不願參與募資。

股市未來行情走勢也是影響投資人參與現增案意願的重要因素,今年在520以前,奇美材、中美實、茂迪、弘憶與正德等現增案的中籤率更達100%,透露出投資人當時對520後的股市行情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