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貿易戰+美四巫日 台股萬一攻防戰

#多空 #中美 #貿易 #台股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再加上美國股市本周五(16日)即將面臨關鍵的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市場恐將出現劇烈震盪。法人指出,美股變數大增,外資連二日賣超,台股萬一攻防戰備受考驗。

美股每季都會面臨所謂的四巫日,在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個周五,股票指數期貨、股票指數選擇權、個股期貨、個股選擇權這四項衍生性金融商品都會陸續到期,通常在四巫日的最後交易時段內,投資人會急於平倉,使得交易量放大,且市場波動幅度加劇。

美國股市本周五(16日)即將面臨關鍵的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day),市場恐將出現劇烈震盪。(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

。(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受到美國通膨、薪資開始小幅度上揚,債券殖利率隨之走揚,且川普政府對中國關稅措施方案最快在下周推出,造成本次美股四巫日可能會開始出現指數轉折關卡。加上3月21日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可能影響利率變化等因素,造成外資連續二天賣超台股,賣超合計達103億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隨著國際股市震盪,預期短線上仍將呈現盤整格局;國際雜音難免造成盤勢波動,加上產業需求即將步入淡季,大盤暫以區間走勢視之。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隨著去年第四季財報公佈及法說已告一段落,加上美股表現回穩,先前台股恐慌情緒已獲得宣洩,若後續聯準會升息3~4次的預期能逐漸反應完畢,台股再巨幅震盪的機會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