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國道今南向車多 下午上路避尖峰

#政策 #交通 #地方 #春節 #國道 #分流 #高公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小年夜就提前放假的影響,國道較預期中順暢。高公局表示,除夕預料仍有部分返鄉車流,但因連兩天分流,預估交通量會比小年夜再少一些,但南向交通量仍約平日的一點二倍,建議用路人下午時段再上路,避開尖峰。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先和總統蔡英文去高公局視察國道疏運情形,隨後又到北車聯合防災辦公室視察雙鐵疏運狀況。林佳龍說,總結過去經驗還有大數據,春節提早在小年夜就放假,確實達到分流效果;行政院也定調,未來小年夜常態提前放假,拉長疏運時間。
 
蔡英文總統(中)小年夜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右)陪同下,視察高公局行控中心,今年因小年夜就開始放年假,分流後國道堪稱順暢。記者曾吉松/攝影
蔡英文總統(中)小年夜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右)陪同下,視察高公局行控中心,今年因小年夜就開始放年假,分流後昨國道堪稱順暢。記者曾吉松/攝影
 
小年夜,國道除國一南向湖口服務區至新竹、國三南向茄苳至香山等路段,因小客車追撞事故,導致後方車流回堵外,整體路況大致正常,國五甚至罕見沒塞車,幾乎整天車速都保持在六十公里以上。
 
高公局表示,除夕是春節連假期預估交通量最低的一天,但西部國道上午九時後還是會出現車潮,直到中午紓解,國五預估要到下午四時後紓解,包括像是國一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三南向三鶯至關西、快官至霧峰、國五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上午都容易壅塞,建議用路人下午再出發。
 
高公局也提醒,今天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上午零至十二時國五石碇、坪林南向入口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國三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零時至五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台鐵表示,春節前後十天的疏運時間,平均每日運量約六十萬人次,最尖峰日初三可達七十萬人次。高鐵公司說,改了全車對號座後,運量稍微下修,另根據這兩天疏運運量,八日比實際預估多三萬人次,看起來旅客有提早返鄉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