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供電過渡期? 小英坦言今年較困難

#政策 #用電 #供電

曾薏蘋、彭琳/苗栗報導

行政院決議興建深澳電廠,不僅環團反對,連黨內「正國會」派系立委都不支持。蔡英文總統昨天被問到深澳電廠爭議時,她掛保證說,深澳電廠所採用的機組技術,水準已是接近天然氣發電的程度。不過,她也坦言非核家園過渡期電力短缺,「今年會比較困難一點」。

蔡總統昨下午繼續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面對媒體詢問,目前黨內對於深澳電廠的興建仍有不同意見,總統除了保證深澳電廠採用機組技術是超超臨界點水準,也強調這是一個再需進一步溝通的事,無論是經濟部、行政院賴院長都持續與社會溝通。

總統蔡英文。圖/中時電子報總統蔡英文。圖/中時電子報

此外,被問到2025年非核家園,過渡時期電力短缺如何解決?蔡英文強調:「電力沒有短缺的問題,重點是怎麼調度發電量。」她表示,今年電力供應會比較困難一點,但政府會盡力調度電力,明年新機組加入,備載及備用容量都可以達到一定水準。

她也再次重申,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廠如期除役,希望屆時再生能源發電量可以達到20%。

至於電價問題,蔡英文說,電價結構是整體財務規畫問題,會透過不同的調度,例如提高管理能力、儲能裝置等,未來新的技術可提高調度能力,政府也會透過必要的財務工程讓電價穩定。

陪同參訪的經濟部長沈榮津說,離岸風電躉購電價與國際趨勢一致,台灣是每度5.8元,並有20年的保證收購期;相比德國在前12年是5.1元、英國是5.7元,與我國差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