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7

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14月新低

#理財 #多空 #消費信心指數 #CCI

聯合晚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投資股票時機信心 跌到21月低點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發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信心大幅滑落,指數下降至81.95點,是一年兩個月以來的低點;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說:「主要受到投資股票信心大跌影響。」該指數「投資股票時機」從上個月的90.50點一下子跌到85.30點,指數跌到一年九個月低點。

調查數字顯示,53.7%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不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認為是投資好時機的受訪者只占39.0%。

消費信心指數

「下個月的數字很關鍵,」吳大任說,要看股市下跌會不會衝擊到「國內經濟景氣」和「家庭經濟狀況」兩項信心,如果這兩項信心也跟著顯著疲弱,接下來受挫的就是民間消費成長。

吳大任指出,國內經濟自2016年好轉,主要受出口成長帶動,也因此,大家才會這麼擔心美中貿易戰壓抑全球貿易成長。出口撐持國內股市表現,台股長達15個月在萬點之上,財富效果穩住家庭經濟信心,下半年年金改革至今影響不大,就是因為這負面因素被台股萬點的正面因素給抵銷了。

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與上月相比下降1.52點,六項指標全數下降,但只有投資股票時機信心一項下跌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