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南韓忙斡旋 與美卿熱線

#寰宇 #川金會 #美朝 #南韓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川金會破局,南韓政府表示遺憾之餘,也決定繼續居中斡旋。南韓外長康京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日通電話,雙方同意努力營造促成美朝直接對話的有利條件,絕不讓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的腳步就此打住。

南韓外長康京和對峰會喊卡表示遺憾,認為美朝對話機會得來不易,希望和美方一起努力創造對話條件。她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後者說明了美方決定取消峰會的背景和立場,也透露美方仍願與北韓對話,會和南韓致力營造美朝對話的氛圍。

川金會破局,引發一些南韓民眾不滿,上演行動劇抗議,其中一人戴川普面具,下跪道歉。左右兩側分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人形立牌。(美聯社)川金會破局,引發一些南韓民眾不滿,上演行動劇抗議,其中一人戴川普面具,下跪道歉。左右兩側分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人形立牌。(美聯社)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一名高級官員25日會見記者時表示,文在寅總統當天凌晨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文認為當前形勢嚴峻,希望朝美領導人尋求能直接溝通的方式密切對話,以目前的溝通方式難以解決敏感外交問題。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相信,北韓對《板門店宣言》中實現半島無核化、構建永久和平機制方面仍有抱有誠意,南韓政府會繼續盡力落實《板門店宣言》。

有學者認為,川金會喊卡後,接下來可能發展:一是擇期舉行,靠著南韓繼續居中協調,北韓與美國均放緩姿態,讓雙方重回談判桌。二,現階段不追求兩國領導人的直接會晤,讓蓬佩奧繼續與北韓交涉。三,北韓推翻之前終止核試與試射飛彈承諾。

25日在首爾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外,約60人高喊反川普的口號,抗議美國單方面取消峰會,並要求美國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