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09

大立光產能滿 再買地擴產

#地方 #大立光 #擴地 #台中 #西屯 #產業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近來產能供不應求,昨(7)日宣布再斥資8.04億元,取得台中市西屯區占地3,002坪土地,支應未來擴充產能需求。

市場解讀,大立光此時再出手獵地,主要為為紓解產能缺口。大立光強調,總部旁的新廠仍有空間,目前拉設備仍以新廠為主,新購置的3,000坪土地擴產時程仍未確定。

(圖/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大立光8月合併營收55.07億元,月成長4%,低於預期,仍是九個月來高點;展望9月營收表現,大立光表示,「由於產能相當滿,預估與8月差不多」。

產能受限影響營收動能,大立光在公布8月營收隔天後股價重挫,昨天尾盤走高,收4,730元,上漲90元,外資連兩日買超。

大立光近年不斷獵地擴產,2014年購進總部旁1.37萬坪的新廠,才在去年第4季量產開出;去年中再斥資10.36億元購入台中西屯區工業區土地,占地約4,195坪,仍以鏡頭製造為主,目前正申請建照中。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今年6月股東會後記者會時透露,希望再尋找3、4萬坪的土地,供未來擴產準備,主要仍針對智慧手機鏡頭,希望政府協助幫忙。由於3、4萬坪相當於逾10甲地規模,比起現在大立光精密園區總部及新廠合計占地1.84萬坪,再大上一倍,反映大立光對後市訂單展望。

大立光表示,昨天新購置的3,000坪土地,是整體擴產計畫的一環,至於3、4萬坪希望是單一土地,目前仍積極尋覓適合土地中。

大立光通吃蘋果及非蘋陣營,除了良率及技術優勢外,產能也是重要指標。林恩平曾強調,產能是維持競爭力的一大關鍵,大立光擴產目的,主要為提高效率,整合製程。另一方面,手機規格不斷升級,面臨良率挑戰,對於鏡頭廠而言,擁有更多產能,較容易權衡調度,也能抵銷因良率不佳的產能瓶頸。

大立光購地擴產情形(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立光購地擴產情形(圖/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