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

敦化商辦2年漲4成 業者加碼推3店面、商辦標售

#敦化南北路 #商辦 #店面 #第3季 #多空 #預售 #租售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不動產標售買氣持續加溫,第3季交易金額直衝700億元,根據業者統計,黃金大道「敦化南、北路」近2年商辦價格漲逾4成、店面漲幅約2~3成,加上指標商用大樓台北金融中心、中鼎大樓近期都有成交紀錄,有業者搶搭這波標售商機的順風車,推出「敦北金店」、「敦南摩天大樓」、「杭州南路醒吾大樓」在11月標售,預料將可再掀一波搶標熱潮。

近2年來敦化南、北路的商辦及店面房價飆漲,且各大企業爭相進駐,似乎不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圖/好房資料中心)

9月標出「華爾街之心」商辦後,永慶資產管理加碼再推出台北市3處精華地段優質店面、商辦標售,預計11月13日開標。

此次標售的「敦北金店」為敦北航站商圈純1樓大坪數雙店面,且帶有租約出售,建物面積約154.4坪,標售底價3億966萬元,換算店面單價每坪約200.5萬元。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指出,敦北金店面位於傳統外商首選的敦北商圈,鄰近首都國門松山機場,鎖定台商、陸客、外國旅客及國內外商務人士人潮及商機,同時擁有雙捷運優勢,可由捷運松山機場站與中山國中站連接敦北民生辦公商圈、民生社區及大直重劃區豪宅聚落,交通便利。

近年來吸引眾多店家進駐,兩岸議題發酵後,商業蓬勃且店面需求大,未來增值空間相當大。

黃增福表示,另一件標售的「敦南摩天大樓」,則是擁有敦化南路燙金門牌、稀有釋出的A級商辦,標售物件位於 26樓並含3個車位,高樓層、視野極佳,建物面積約212坪 ,加車位面積約229.4坪,標售底價2億3,796萬元,換算辦公單價每坪約108萬元。

該大樓租戶水準高,目前有多家上市櫃公司及總部進駐,跨國企業及本土大型企業指名度高,加上捷運信義線即將完工,從信義計劃區串連到台北車站,擁有高度交通便利性。

坐落於忠孝東路及杭州南路交會處的一級地標大樓「杭州南路醒吾大樓」的標售物件則是3樓整層,含8個車位,建物面積約273.2坪,加車位面積約338.0坪,標售底價2億650萬8千元,換算辦公單價每坪約69萬元,相較於台北車站商圈的商辦均價每坪65.5萬元,仍相對平價。

黃增福指出,台北車站附近商辦這2年價格漲幅約34.5%,行情持續看好;同棟多為知名企業進駐使用,區域稀有產品釋出,加上鄰近捷運板南線的善導寺站,距台北車站、忠孝新生兩大捷運轉運站僅一站之遙,左擁台北車站雙子星商圈、右攬忠孝東區精華地段,未來還有台北秋葉原、華光社區、華山中央政府行政專區、華山一、二、三期等國家旗艦級指標建設陸續登場,深具增值潛力。

今年大宗土地、國有地地上權及商用不動產等標售案陸續登場,標售交易金額也持續飆高,看好這波標售熱潮帶來的龐大商機,政府單位、商仲業者推出的標售案件量也持續增加,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第3季不動產標售交易金額爆增702.7億元,累計今年前3季達911.4億元,政府單位、商仲業者舉辦的標售案場次共計34場,其中23場皆有案件順利標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