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美中簽協議 尋找新地點 川普:考慮選愛荷華州

#美中協議 #川普 #愛荷華州 #習近平 #貿易會談 #寰宇

經濟日報國際中心、兩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正在考慮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進行貿易會談、簽署協議的地點可能選在美國農業州愛荷華州(Iowa)。

 

川普向媒體表示,他希望在美國本土簽署協議,正在考慮幾個地點,或許會選在2020年總統大選關鍵戰場之一的農業州愛荷華州。但路透和彭博報導,中方是否同意在美國簽協議,還不清楚。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在考慮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進行貿易會談、簽署協議的地點可能選在美國農業州愛荷華州。圖/摘自Pixabay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愛州是豬肉和黃豆重要產區,對川普具重要政治意義,他2016年美國大選在此拿到51.1%選票,大幅超越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41.7%。習近平對愛荷華州也不陌生,他1985年首次訪問美國考察農業科技時就是到此,2012年以國家副主席身分再訪美時,也造訪愛州。兩次以州長身分接待習近平的布蘭斯塔德,於2017年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川普原定本月中旬在智利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上與習近平簽署部分協議,但智利日前宣布取消主辦APEC,須另外安排地點。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米努勤1日通話,雙方表示這場談話具建設性。

 

2日凌晨1時5分,大陸商務部網站發出中方聲明,表示中美雙方就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認真、建設性的討論,並取得原則共識,雙方討論了下一步磋商安排。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說,雖然協議尚未100%完成,但雙方已朝敲定第一階段協議取得「巨大進展」。他透露,農產品、金融服務及匯率協議幾乎完成,而竊取智慧財產的問題獲得「極佳進展」,不過這部分還有額外工作要做;至於技術轉移至中國的棘手問題,可能延後到第二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