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踩雷引憂 富邦金爆大量嚇黑

#理財 #富邦金 #台股 #下跌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今被周刊點名海外踩雷,上午公司緊急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訊澄清,表示公司整體投資組合健全,對於單一投資標的不予置評。但上午金融股受到潛在踩雷憂慮的牽累,富邦金、國泰金(2882)、中壽(2823)保險三千金盤中均重跌逾1.9%,富邦金更爆出2.16萬張大量,一開盤就較大盤與其他類股異常弱勢,類股平均跌逾1%,也拖累大盤由紅翻黑。

市場今早傳聞富邦人壽今年3月公告斥資2.04億歐元,約新台幣73.2億元,以每股17歐元,取得荷蘭保險公司Delta Llyod公司普通股1,200萬股,持股比例5.47%,但驚傳因股價迭迭不休,日前已造成將近50億元潛在投資損失,據外電報導,Delta Llyod近一年來股價已下跌逾七成,股價一度跌至4.48歐元歷史新低,富邦金因而去函要求該公司承擔投資損失,但Delta Llyod經營層拒絕負責。

富邦金近1月跌13%

針對此傳聞,富邦金原本表示,除了Delta Lloyd公告內容外,沒有其他補充說明,除非在必要且合宜的時間,符合法律的要求下才會做進一步說明,不過股價上午重跌近2%,接近中午也主動發布重訊澄清,金管會官員也表示已對此案進行了解。富邦金自11月底以來股價一路從52.7元下跌至今日最低的45.8元,股價已下跌13%。

富邦金日前公布自結11月單月獲利縮水至12.5億元,創今年單月新低紀錄;國泰金11月單月稅後獲利也僅11.5億元,不過累計前11月獲利方面,富邦金與國泰金分別還有621.28億元及574.1億元,雙創下成立來新高。中壽前3季累計稅後獲利仍有102.3億元,每股盈餘3.0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