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南山砸18億 買陽明內湖大樓

#地方 #南山人壽 #陽明 #海運 #內湖 #不動產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昨(6)日公告,以18.8億元購置陽明海運在內湖的不動產;南山近三年來少見在台北購置不動產,未來將採出租方式經營。

陽明海運標售內湖大樓建物面積17,924平方公尺,折合5,422坪,含有150個地下停車位,建物面積換算每坪價格為3.4萬元。南山人壽表示,該棟樓租客單純,接手後將與租客洽談續約。

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必須要即時利用並有收益,根據金管會的要求,租金報酬率必須要中華郵政兩年定儲利率加碼1.25個百分點,目前投資報酬率必須達2.35%。

南山人壽近期投資不動產較為積極,9月才砸9.73億元購置台中逢甲商圈附近土地共963.46坪,將來將會作為興建商務旅館或學生宿舍之用;昨日再以18.8億元買下陽明海運大樓,投資動向受到矚目。

房地產專家表示,由於中部地區的不動產除了租金報酬率外,賺取資本利得的機會也比較高,近年壽險公司出手買不動產,多集中在中南部地區,觀察南山近三年來不動產布局大部分都在中部、南部地區,此次出手買大台北地區的不動產,是比較少見的。

房地產專家表示,早期不少壽險公司喜歡在內湖地區買不動產,因在內湖購置不動產具有群聚效應,目前內湖區精華地區的租金行情大每個月每坪上看1,500元。

壽險業者表示,近期壽險公司零星買下不動產,僅能視為配置的一環,離不動產回春應該還有段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