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高股息績優股 拚突圍

#理財 #台股 #除權息 #股息 #法人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下周將密集除權息,集中市場由台積電(2330)領軍,台塑化、台苯等40餘家公司助攻,合計蒸發指數約87點;篩選廣達、榮成等挾高股息、業績優利多,可望逆勢突圍。

上市櫃公司下周將密集除權息。(圖/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下周一(26日)將除息交易,配發7元現金股利,加權指數昨(23)日率先拉回,市場瀰漫觀望氣氛。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台股下周有60多家上市櫃公司除權息,大盤蒸發點數87點,加上外資買盤縮手,昨日由買轉賣、賣超29億元,短線指數可能先跌後彈。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股上演除權息大秀前,格局出現「一好三壞」,好的是本周價量配合妥當,指數漲、量就增,但隱憂如影隨形,特別是櫃買指數未同步創高、新台幣由升轉貶、美股弱勢整理,三利空籠罩讓台股蒸發大量指數後,不易立即反彈。

此時操作重心應放在「高殖利率績優」股,蔡明翰建議,投資人可觀察個股近三到五年殖利率是否夠高,今年前五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代表兼具股息、價差雙賺機會,有機會吸引資金目光。

根據法人意見,篩選近三年現金股利殖利率高於4%、前五月營收成長,且法人買超的高殖利率績優個股,包括至上、健鼎、廣達、和碩、建準、敦陽科、力成、超豐、中橡、群電、東和、瑞儀等12檔。

其中至上昨日爆量上漲4.7%,資金效應突出,力成、超豐、中橡等股價也逆勢收紅,而且都是股本低於百億元的中型股,籌碼較輕帶動股價強悍。

凱基投顧表示,台積電除息將蒸發指數約61點,未來二周加計其他個股,大盤將蒸發148點,若無法完全填息,蒸發指數將帶動盤勢拉回,但只要指數扣除蒸發點數,仍守穩19日缺口下緣10,250點及月線10,193點,萬點行情可望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