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塗汙勝興車站古蹟 強辯搞藝術

#地方 #勝興火車站 #苗栗古蹟 #台鐵舊山線

記者胡蓬生/三義報導

苗栗縣定古蹟舊山線勝興火車站的石碑、站名大字等,昨天清晨遭居無定所的楊姓男子以綠漆塗汙,警方據報將他逮捕,此事引起網友熱議,憂心車站古蹟安全維護問題,三義鄉長徐文達強調這起事件應為「特例」,未來會持續加強管理維護。

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人員昨天上午8點多發現站內標註有全台鐵路海拔最高點的勝興車站石碑,還有擋土牆上的「十六份」站名大字,都被疑似「流浪漢」的楊男用綠漆塗汙。

警方據報趕到將楊男逮捕,他強調自己是「搞藝術」、「搞創意的」,不清楚車站和相關設施是古蹟,警方將他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真掃興!」昨天勝興火車站湧入不少遊客,在大家最常拍照、取景的石碑前,遊客發現碑上被人塗漆汙損,還貼上「油漆未乾」字條提醒,都覺得拍照的興致都被破壞。

勝興車站古蹟的維護管理由鄉公所認養並委託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負責,協會理事長鍾明亮表示,楊男幾個月前曾帶鋸子到站內亂砍樹,還敲破道班房的門窗玻璃被法辦,沒想到又來,石碑被塗汙的部分協會人員已擦拭清理。

警方調查,56歲的楊姓男子是台中大雅人,無業且居無定所,前天傍晚騎機車到站區逗留,破壞站長宿舍古蹟的門鎖,還疑似在站內升火煮食,先以毀損罪嫌法辦。

三義鄉長徐文達表示,勝興車站地方已維護管理近20年,近來發現破壞、塗汙的都是同一人,相信是「特例」,但此事證明古蹟維護不能掉以輕心,鄉公所與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將設法加強安全管理工作。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文資人員今天將到場勘查,了解古蹟遭塗汙的情況,進行後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