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打算重回山區搬錢 柯男依搬運贓物罪送辦

#政策 #一銀盜領案 #贓款 #柯姓老翁 #搬運贓物罪

記者陳金松、許家瑜、廖炳棋/台北報導

一銀盜領案到內湖山區拿走部分贓款的六十五歲柯姓老翁,昨天被警方以嫌疑人身分要求到案說明,他向警方坦承原本還打算重回山區搬另一包現金,但堅稱是不小心發現,否認明知撿到的是一銀贓款;由於他說詞前後反覆不一,警方將依搬運贓物罪函送檢方。

柯將錢送至西湖派出所。 圖/許正宏翻攝

首度以嫌疑人身分到案

警方昨天首度以「嫌疑人」身分通知柯到案說明,柯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局應訊,專案小組根據監視器和民眾提供照片,研判柯上山「尋寶」;專案小組說,柯姓男子廿日將錢送到派出所時曾表示「新聞鬧這麼大」、「怕被黑手黨追殺」,顯然事前就知道這筆錢是一銀贓款。

柯昨天在警局應訊時堅稱,有晨運習慣,每天會經過西湖公園兩、三次,平時不看新聞,事前真的不知山區有一銀贓款;發現錢時掙扎很久,最後一時起貪念,將錢帶回家。由於他前、後說詞不一,警方懷疑他說詞多所保留。

還有五百多萬元「消失」

一銀盜領案目前仍短缺五百多萬,警方查出愛沙尼亞車手譚恩和澳洲人維克特十一日中午出境前,曾在機場拿廿萬元台幣兌換外幣,懷疑所有車手分別拿走部分「走路工」,加上在台花費,可能就是五百多萬「消失」的原因。

一銀贓款因柯姓男子上山撿錢、又送交警局而衍生案外案,柯前天以證人身分到北檢說明,並由警方陪同重回現場、還原整個撿錢還錢過程;監視器發現當天柯騎機車到登山口,上山近兩小時後拎著錢下山,徒步繞路走回家,全程戴安全帽。

柯在提錢返家途中,因裝錢的半透明白色塑膠袋透出鈔票形狀,加上戴安全帽、提著大筆錢在路上行走的詭異舉動,被一名民眾覺得「有鬼」而拍下照片;柯將錢送交警方後,曾對他拍照的民眾也將照片送交警局,警方比對監視器和民眾檢舉照片,懷疑柯是刻意上山搬錢。柯辯稱,這麼一大筆錢讓他「傻住了」,才會忘了騎車提著錢在街頭亂逛,未走正常路徑回家。

監視錄影帶顯示,柯將第一批錢帶回家,返回停車場騎車時,手上又拿著一黑一白兩個塑膠袋,還多背一個黑背包,警方懷疑他想再度前往拿取另一包後來遭警方尋獲的上千萬贓款;柯坦承,第二次提塑膠袋去是想再拿錢,後來打消念頭。警方比對時間,研判當時專案小組警力已在附近集結,柯應是看見警察才作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