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創造上萬工作機會 新北新店、瑞芳產業園區加速推動  

#地方 #政策 #經發局 #產業佈局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 #瑞芳第二產業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積極推動產業發展與策略,展望明(2021)年,包括以產業佈局、連結國際、庶民經濟,創新創業、綠色永續城市等規劃,推動產業向前;而新北市首座智慧園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預計明年6月正式啟用,而瑞芳第二產業園區也持續規劃,預計2025年啟用。
 
在產業空間佈局上,新北首座智慧園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第1期將在明年6月啟用,目前廠商詢問度相當熱絡,未來該園區將規劃AI智慧製造、綠能產業、ICT資通訊產業雲端運算、數位科技產業、生技醫療產業等產業進駐,將創造9600個工作機會。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第1期將在明年6月啟用。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協助新北產業發展,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新店寶高智慧園區、淡水無人載具及文創聚落、八里物流中心、林口智慧製造及影視城重鎮、新莊全方位產業等。圖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位在新店區寶高路,距離新店交流道僅須5分鐘車程,也接近捷運七張站,並有超過6條的公車路網,交通便利,且園區也規劃一條新的聯外道路可直接連接國道三號;該園區基地總面積4.13公頃、約1萬2500坪,有2.4萬坪樓地板面積,共三棟建物,規劃地上9層、地下2層的廠房及辦公室大樓。此外,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第2期也持續規劃中。
 
至於瑞芳第二產業園區的推動、計劃,也能有效提升產業空間供給;瑞芳第二產業園區產業用地約8.06公頃,預計引進約40家廠商,投資金額40億元、產值48億元,可創造就業人數800個,未來以低污染智慧製造業為主。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瑞芳第二產業園區已依相關規定提報,預計2022年七月進行環評、用地變更等作業,2023年取得用地並動工,預計2025年工程完工及招商營運。
 
新北市經發局說,今年因應資通訊產業、觀光服務業及物流產業招商有成,新北招商成績不受疫情影響而逆勢成長,創造就業人數超過4萬2千人,比去年成長1.5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