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中華電員工 驚傳掏空逾4千萬元

#理財 #中華電信 #掏空

工商時報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上市公司中華電信驚傳員工假交易、真掏空公司資產!台中檢方12日搜索中華電信台中營運處等7個據點,查出其第一企業客戶科前科長周慶源、股長林合成涉嫌與企業林姓負責人勾結,前年以購買管線名義花費4,673萬元、再轉手以4,900萬元賣給另家公司,且其轉賣所得支票為偽造。周男等3人因有串證之虞,遭台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檢方調查,已辦理退休的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台中營運處第一企業客戶科前科長周慶源及股長林合成,涉嫌於2016年間代表中華電信以辦理「地下水道新建系統」所需分支管及用戶接管為由,向榮昇興業負責人林茂榮介紹的A公司,以4,673萬元購入管線,沒多久又以4,900萬元轉賣給另間B公司,中間差價就賺了200多萬元。

中華電信。圖/業者提供中華電信。圖/業者提供

不只賺取差價,檢方還查出,購買該批管線的B公司用來付款的支票為「偽造支票」、無法正常兌現,且中華電信向A公司採購管線支付的錢都已經被轉走,顯示該筆交易極可能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調查人員懷疑周、林等3人疑似進行假交易、真掏空,12日搜索相關人住所等7處據點,帶回10多人。雖周、林辯稱是因業績壓力太大、自己沒拿到錢,檢方偵訊後仍依偽造有價證券、違反《證券交易法》及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聲押周等3人。

台中地院認定3人都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目前檢調人員也持續追查該筆款項流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