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公安複查 淡水名統百貨仍有缺失

#地方 #春節 #新年 #賣場 #公共安全

記者黃福其、林昭彰/板橋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新北市府上月檢查全市33家大賣場、百貨公司及超市公共安全,有11家不合格;消保官日前複查,上月初剛開幕的淡水區名統百貨仍被發現4項缺失,移請工務局依建築法開罰6萬元。

剛開幕的淡水名統百貨經過工務局檢查後,仍有不合格的地方遭開罰。(圖/名統百貨官方臉書)

不過名統百貨表示,複檢缺失都立即改正,至今並未收到工務局開罰,消保官可能有所誤解。

消保官蕭光展說,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上月稽查33家百貨等公共場所,有7家存在防火區堆雜物、通道入口堵塞等「實質缺失」,及4家有證明文件未依規定申報等「程序缺失」,都限期業者改正。

他說,日前他複查7家「實質缺失」的業者,6家已全部改善,只剩淡水區名統百貨公司被檢查仍有防火區及通道堆置物品、防火門損壞等缺失,業者立即搬開雜物或請技工修復防火門,不過3樓緊急進出口被廣告招牌堵住,未預留活動門的缺失,無法當場改善,因此移請工務局按建築法開罰。

名統百貨總經理江文凱說,防火區及通道堆置物品,是因少數樓層還有零星裝潢剛完工,臨時放置工程備料,或被餐廳業者放置飲料,目前雜物都排除、防火門已修復,並加強管理。

他說,消保官質疑中山路的廣告招牌未預留活動門是誤解,因為3樓靠英專路側已預留緊急進出口,工務局也認可如此就符合規定。

蕭光展呼籲民眾到賣場應留意公安設施,若發現影響公安的違規情事,可撥1999申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