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館館有特色 台南親子悠遊館113年達17處

#地方 #台南 #親子悠遊館 #育兒 #黃偉哲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南育兒資源又有新進展,除了目前已於新市、安平、佳里、仁德、新營、東區、麻豆、善化、歸仁、南區設置10處特色及主題親子悠遊館,今年底將完成設置鹽水、七股2處。社會局指出,111年到113年規劃再增設5處優質館施,分別位於中西區、六甲區、北區、安南、永康,打造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友善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度因為5月到8月將近3個月的時間,疫情關係三級警戒,親子悠遊館不開放,將來如果因為疫情必須休館或是閉館的時候,親子館還有什麼樣的活動可以辦,希望將來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也能夠兼顧民眾對於親子活動的需求。
 
善化區親子悠遊館露營館。台南市政府提供
善化區親子悠遊館露營館。台南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指出,截至110年8月底,台南市0至3歲幼兒達4萬8548人,如何讓家長在生育、養育、教育上得到協助與支持,為當前重要的議題。台南市親子悠遊館,除了提供民眾免費的館施服務外,考量家長上班時間,週末不打烊,讓家長放假時可帶著小寶貝到親子悠遊館放電,並配合節日推動各項溫馨的親子活動。
 
台南親子悠遊館也在各館打造特色主題,包括:善化區露營館、新營區木育館、鹽水區森林館、麻豆區積木館、佳里區沙遊館、安平區童玩館、東區魔法繪本館、南區魔法音樂館、歸仁區奧林匹克館、新市區體適能館等等,很適合家長帶著小寶貝跨區至各親子悠遊館體驗及參觀。
 
另外,為提供偏遠區域服務,特別在新營、新市、仁德親子悠遊館配置外展車,讓尚未設置親子館的區域也可獲取育兒知能,使用相關圖書、教玩具資源,獲取近便性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