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8

月子餐工廠氣爆12傷 玉膳坊與瓦斯業者互相指責

#地方 #氣爆 #玉膳坊 #瓦斯瓶 #月子餐

記者陳雕文、王長鼎/新北報導

曾獲多名藝人推薦的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昨天中午氣爆,轟隆巨響讓附近工廠員工嚇壞,對面大樓門窗玻璃都受波及,十二人受傷送醫。由於案發前才剛更換瓦斯瓶,玉膳坊與瓦斯業者將氣爆原因指向對方,需待鑑定報告出爐才能釐清責任。

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昨天中午氣爆,轟隆巨響讓附近工廠員工嚇壞。(圖/聯合新聞網)

玉膳坊附近的便當攤老闆娘,目擊氣爆過程直呼「真的嚇壞了!」只見現場冒出陣陣濃煙,轟然巨響後,有人全身是血走出來,「看了覺得非常害怕」。

四十歲黃姓男子剛好送便當路過遭波及,全身多處撕裂傷;廿四歲許姓男子開貨車路過也遭氣爆衝擊,雙手灼傷、頸部被玻璃碎粒刺傷,臉部二度灼傷,送醫緊急治療。

「一切都來的太快太急」對面模具工廠員工表示,當時正在工作,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整棟樓都像在搖晃一般,一樓大門玻璃也被震碎,警衛一度被嚇得發抖。

消防局昨天上午十一點多接獲氣爆報案,立刻出動救災人車趕赴;救災人員撲滅玉膳坊地下一樓火勢,並將五男七女共十二人送醫,其中較嚴重的五十六歲許姓男子,臉及背及上肢百分之廿七二度燒傷,另名女性右額頭撕裂傷、兩人皆送往亞東醫院。

消防人員指出說,月子餐工廠在地下一樓停車場存放十八桶五十公斤的瓦斯鋼瓶,其中九桶串接使用,連結管線到一樓的中央廚房,另九桶集中擺放在不同地方,並用遮斷閥關閉著。

玉膳坊表示,案發前一小時請工人更換瓦斯,可能是安裝、串接過程有疏失,導致瓦斯漏氣;瓦斯公司則強調,地下室瓦斯鋼瓶沒有受損或傾倒,且一、二樓受損明顯比較嚴重,爆炸點明顯不是地下室,不是瓦斯的問題,反控是玉膳坊自己的問題。

新北消防第二大隊研判,氣爆應是在地下一樓發生,儘管瓦斯瓶沒有倒,但有起火,消防人員衝到地下室才將火勢控制,詳細原因仍需待鑑定結果出爐。

新北市政府勞檢處指出,現場有發現一只瓦斯鋼瓶與接頭有鬆脫現象,瓦斯外漏導致氣爆的機率還是有,可能是瓦斯外洩到一定濃度後,碰到火源而引爆,至於氣爆原因仍待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