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日月潭紅茶評鑑 「茶冠王」拉風

#地方 #南投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 #紅茶 #評鑑

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2019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今年結合「日月潭紅茶文化季」,16日在向山遊客中心以紅茶為主軸,隆重揭幕,並搭配音樂野餐與民眾同享日月潭紅茶文化醇厚的滋味,場面盛大;會中以奪得4種茶組競賽茶冠王的郭瀚元、黃麗玟及囊括大葉種及山茶2項的莊鎔璞,成為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焦點。

廖宜群獲特等茶王

魚池鄉農會辦理的「日月潭紅茶評鑑」已邁進第14屆,今年報名823件、得獎340件,得獎品質以具備該品種特色、香氣、滋味為主;台茶18號淘汰率近半,特等茶王廖宜群,是東邦紅茶第三代接班人郭瀚元率領的團隊,他除獲18號特等,還得3個頭等、1個金質獎及大葉種的頭等。

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東邦紅茶第三代接班人郭瀚元(左四)獲台茶18號紅茶特等獎茶冠王。(楊樹煌攝)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東邦紅茶第三代接班人郭瀚元(左四)獲台茶18號紅茶特等獎茶冠王。(楊樹煌攝)

莊記茶業是大贏家

台茶21號特等茶王,由資深女製茶師黃麗玟獲得特等獎;最特別的是,莊記茶業少東莊鎔璞率領的製茶團隊,今年不但包辦大葉種紅茶及山茶的兩項特等獎的茶冠王,還奪得台茶18號6個頭等獎、8個金質獎及大葉特2個頭等、5個金質獎,是今年茶賽最大贏家。

今年主辦單位為讓日月潭紅茶愛好者,每年可收藏評鑑茶,特別延請陶藝家創作首款具意義的陶甕茶倉,甕身2個同心圓,象徵著圓圓滿滿;甕底浮上水波紋,有如財源滾滾。甕裡裝著獲評鑑為金質、頭等、特等的紅茶。

今年的特等茶,魚池鄉農會特別與日本笠間市的笠間燒名師合作,使用笠間燒的陶甕茶倉來裝今年評鑑的特等獎;期藉由跨國產業配合,提升日月潭紅茶評鑑價值,增加日月潭紅茶的國際知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