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好帝一涉逃稅上億 總座遭訴

#地方 #牛頭牌 #好帝一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出名的好帝一食品,爆發總經理劉珀秀利用虛設紙上境外公司,高賣低報牛頭牌產品涉及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1億1,686萬餘元,劉還侵占公款3億5,961萬餘元。台南地檢署13日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劉珀秀與5名員工,還扣押劉的財產3億5,741萬元。

好帝一食品強調,公司是做合法的移轉訂價交易,對檢方起訴甚感遺憾,目前進入司法階段,靜待未來審理。

台南地檢署在好帝一食品總經理劉珀秀家中扣得大批藏有現金紙箱,經清點後有5000萬元。(洪榮志翻攝)台南地檢署在好帝一食品總經理劉珀秀家中扣得大批藏有現金紙箱,經清點後有5000萬元。(洪榮志翻攝)

調查局台南市調處接獲告發,指好帝一食品利用虛設的紙上境外公司,隱匿海外營收逃漏營所稅,經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持搜索票前往好帝一、劉珀秀住處等10處搜索,當場扣得銷售、帳戶交易及出口、付款流程等資料,還在劉家查扣現金5,000萬元,引起側目。

檢方發現,2006年到2016年利用好帝一將牛頭牌沙茶醬、紅蔥醬等產品,銷往美國、加拿大等地經銷商機會,先指示前後任副總經理67歲傅開運、54歲林志穎,決定產品實際銷售價,再指示外貿業務承辦人員梁雅惠、胡迦茵等人,填製實際銷售金額7成的商業發票及統一發票,作為出口報關價,先賣給紙上境外公司後,再由紙上境外公司以全額銷售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藉此逃漏營所稅。

檢方清查,好帝一11年間共短報銷貨收入4億900萬多元,逃漏營所稅1億1,686萬元;同時,劉珀秀還將好帝一截留境外的金融帳戶款項,匯入她掌控的境外金融帳戶,作為投資理財、借款他人或家庭開銷之用,共侵占3億5,961萬元。為保全日後犯罪所得的追繳,兩度向法院聲請,獲准扣押劉婦現金、不動產及帳戶存款共3億5,74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