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兩美青年 重建茅草屋

#地方 #花蓮壽豐鄉 #水璉部落 #獨居老人 #達魯岸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水璉部落用來照顧部落獨居老人的「達魯岸」聚會所,日前茅草屋頂因尼伯特颱風嚴重受損,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24名學生與當地阿美族青年昨天在烈日下一起割草,合力重建涼亭及聚會所屋頂,讓老人家不必再受漏水之苦。

24名來台進行為期2周的社區服務的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生,昨天來到水璉部落體驗部落文化,得知部落老人喜歡乘涼的「發呆亭」與「達魯岸」聚會所屋頂因風災受損,出現漏水情形,決定協助部落進行茅草屋頂修繕。

吉偉帝庵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國民,向學員講解如何先將茅草曬乾,等到一層層乾燥茅草扎實鋪好後,當遇水就會膨脹,擋住隙縫阻隔雨水,修繕活動開始前,由部落耆老進行祈福儀式,讓學習搭建阿美族傳統茅草屋的學生們感到相當新奇。

眾人揮汗在烈日下一邊與族人唱和著傳統歌謠「喔嗨嗨呀!」一面協助鋪設茅草屋,忙得不亦樂乎(見圖,(許家寧攝)。第一次體驗搭茅草屋的學生Felicity興奮說,兩周的部落體驗活動除了社區服務工作,也體驗到傳統射箭、捉螃蟹等在地阿美族的山海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