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養前女友4女兒8年 他升格單親阿公

#李基銘 #單親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原本是黃金單身漢,瞬間變成單親爸爸!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李基銘,37歲那年單身的他意外當了「爸爸」,接手養育過世女友4個女兒,一晃眼8年過去了,前女友的老三女兒已嫁人生子,最近他還升格當阿公,在臉書自我介紹,「黃金單親阿公、外孫女很愛我、小胖很會要錢花。」

李基銘(左下者)與女兒、女婿、孫女開心用餐合影(李基銘提供)

幾年前李基銘交往1年的女友車禍過世,留下4個女兒,當時大女兒已近18歲,小女兒約9歲。李基銘擔心孩子,義不容辭搬去與4個姊妹同住,照顧生活起居,後來接到家裡住,並負擔學費、生活費,無怨無悔地付出。

李基銘透露,起初只是想照顧這些女兒7年就好,等姊姊們畢業後,就可以帶著妹妹到外面租屋,彼此只是「短暫的緣分」,但日久培養出感情,常在臉書分享一家人的出遊照,讓人稱羨。最小女兒2015年獲頒靈鷲山台北市普仁獎,她獻花給一路照顧她長大的李基銘,雖然她稱呼李基銘「叔叔」,但2人相處像父女又像朋友,「很感謝叔叔的照顧」,改變了她們姊妹的命運。三女兒去年結婚生子,他幫老三張羅婚禮、搬家,看到孫女出生那刻,他覺得心都融化了。

李基銘當這4個女孩的老爸,一直沒有結婚,他解釋,擔心與其他人交往後結婚,會讓孩子的身份變得尷尬,所以一直維持單身,希望女兒們在求學階段可以有安全感,現今,4個女兒對李基銘都充滿感謝,綁著李基銘一家的並不是血緣而是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