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附約加保只能保到23歲?幫子女投保注意最高續保年齡

#理財 #開學 #保單 #孩子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9月開學倒數計時。107學年度,自國小到大學新生人數估有90.5萬人。在迎接新學期,家長忙著繳學費、列開學清單之際,全球人壽提醒,爸媽們別忘了把「保單檢視」也列入開學清單中,以確保孩子在不同人生階段都擁有足夠保障。

全球人壽建議,父母可依孩子「年齡與階段」,檢視「醫療險與意外險」2大險種保額是否足夠。以年滿15歲青少年為例,意外險額度可提高到200萬元或更高,家長可視經濟狀況,幫孩子適度增加意外險額度。

要開學了,壽險業者建議爸媽爸媽將「保單檢視」也列入開學清單中。圖/全球人壽提供要開學了,壽險業者建議爸媽爸媽將「保單檢視」也列入開學清單中。圖/全球人壽提供

針對接近成年的大學生,全球人壽表示,爸媽可幫忙檢視孩子是否擁有「單獨完整」保單。因為有的爸媽在孩子還小時,會以「附約附加權」方式,加保子女醫療險、意外險附約。但以這種方式所購買的附約都有「最高續保年齡限制」,例如部分保險公司規定,附加在父母主約下的子女附約保障「最高只能續保到23歲」,23歲後因年齡達附約最高續保年齡上限,無法再繼續續保。建議爸媽最好趁附約保險期間屆滿前,幫小孩重新規劃單獨完整的保單,別讓孩子保障出現空窗期。

全球人壽表示,有許多爸媽在養育小孩階段,花費相當多的「教育費用」栽培小孩,但每月能幫自己提撥的退休金較少。隨著孩子長大,父母應逐年提高退休預備金額。例如原本每年退休預備金額只提撥年薪的10%,孩子長大後,每年退休提撥金額可提高到年薪20%、30%,甚至50%。

全球人壽建議,距離退休越近,越要採取穩健保守的退休規劃工具,例如「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險」是不錯選項之一,建議可同時選擇「新台幣及美元」計價的利變型還本險,以達到資產配置,並分散匯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