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7

台股盯財報 押業績佳、基期低股

#台股 #美股 #股市 #財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各國指數均呈現高檔震盪,美股與台股接下來也將進入財報公布密集期,大來投顧副總丁兆宇指出,後續可留意業績具表現且基期低的族群,作為進可攻退可守的操作選股;除了季報與法說會效應外,元大資深經理李政諺指出,市場近期聚焦高效運算、產業結盟等後續爆發的成長機會。

台積電投入3奈米廠主要將迎合高效運算世代來臨。圖為輝達採用台積電12奈米晶片,全力進軍AI及高速運算電腦市場。(聯合)

台積電投入3奈米廠主要將迎合高效運算世代來臨。圖為輝達採用台積電12奈米晶片,全力進軍AI及高速運算電腦市場。

高效運算受益各股(聯合)

高效運算受益各股

李政諺表示,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對於未來科技發展點出新趨勢,包含高效運算(HPC)、人工智慧(AI)等將成為科技產業大未來,而台積電為強化製程與推動奈米技術,與設備廠形成台積電大聯盟確保維持下世代奈米製程推進領頭地位,並規劃明年資本支出達1000億元。

預料台積電與國內半導體設備緊密合作形成大聯盟,將促使設備廠技術提升,有利於國內整體半導體產業發展,不再只是台積電一家公司業績優異,大聯盟效益可望擴散至整體產業,而除了台積電大聯盟外,國內太陽能業者結盟合資設廠,也讓市場看好產業內部結盟整合,創造更大利益。

而台積電投入3奈米廠主要迎合高效運算世代來臨,李政諺表示,預期在AI、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物聯網等對於高效運算的需求,將促使雲端運算、IC設計等相關產業類股,同步受益於趨勢變化所帶來龐大商機。

除了台積電法說會所提出的科技展望為渾沌的市場指引明燈外,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3季財報,丁兆宇預期財報獲利數字將是近期選股關鍵,而今年受惠於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DRAM、矽晶圓等財報將反應報價走揚帶來獲利挹注,全球12吋矽晶圓廠缺貨已產生排擠效應,太陽能族群包含環球晶(6488)、合晶(6182)股價持續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