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NHK推出中文節目 未來逢災也將提供中文急難資訊

#寰宇 #NHK #日本電視台 #節目 #急難資訊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日本NHK電視台將從明年1月15日開始,在網路頻道開始播出中文新聞與中文的節目。未來若有任何災害發生時,也將透過中文頻道傳遞急難資訊。

此外,在駐日代表處的協調下,「NHK WORLD JAPAN」APP中有關地震等資訊項目中也加上了中文資訊,民眾赴日旅遊先下載APP,可以沒有語言障礙的掌握第一手訊息。NHK國際放送局多語言媒體部中國語中心長北川薰表示,9月北海道地震時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往北海道勘災,便向NHK提出這個想法,在代表處的爭取下,NHK從善如流。

日本NHK電視台昨舉行記者會,宣布從明年1月15日開始,在網路頻道開始播出中文新聞與中文的節目。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日本NHK電視台今舉行記者會,宣布從明年1月15日開始,在網路頻道開始播出中文新聞與中文的節目。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NHK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新節目規畫。NHK國際放送「NHK WORLD JAPAN」目前為止提供的都是英語的資訊,由於全球使用中文的人口不斷增加,為了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NHK希望透過新節目的規劃,加強對中文圈的宣傳。明年一月起推出「NHK華語視界」,在日本時間平日的午後6時到8時播出中文節目。

NHK國際放送局專任局長高井孝彰表示,除了用中文介紹日本的文化、地方特色,NHK也希望可以成為在任何災難時,成為可以信賴的資訊提供源。

「NHK華語視界」午後6時至7時將提供旅遊語流行文化類節目,7時至8時提供新聞與紀錄片、醫療、財經等多類型資訊節目。主持人群包括台日混血的主播鎌倉千秋、NHK英文國際新聞主持人天願光雄,以及曾來台灣留學的演員櫻庭奈奈美、參演多部中國影視節目的矢野浩二、在日中國大陸籍藝人段文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