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自打臉當年喊社宅5萬戶 柯文哲:別笑!中央還說要蓋20萬戶

#政策 #社宅 #地方 #柯文哲 #陽台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蘇健忠/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議會專案報告社宅爭議,仍遭質疑社宅減租僅減陽台面積。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再度表示,北市社宅的陽台設計到10坪真的太過分。不過對於議員批柯,現在說8年蓋兩萬戶,打臉自己當年稱8年蓋5萬戶,柯文哲7日回,「大家也不要笑,中央還說要蓋20萬戶。」
 
對於柯文哲當年反駁對手連勝文指公宅8年5萬戶做不到,現在等同是打臉過去的自己。柯文哲7日說,他當年沒有實際執政,也不知道困難在哪裡,「現在一執政,才發現....天啊!」柯說,蓋公宅、加上都更分回戶等,加一加8年也不到2萬戶,「但大家也不要笑,中央還說要蓋20萬戶。」
 
議員批柯,現在說8年蓋兩萬戶,打臉自己當年稱8年蓋5萬戶,柯文哲今天回,「大家也不要笑,中央還說要蓋20萬戶」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議員批柯,現在說8年蓋兩萬戶,打臉自己當年稱8年蓋5萬戶,柯文哲今天回,「大家也不要笑,中央還說要蓋20萬戶。」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的社宅陽台設計也真的太過頭,設計到10坪真的太過分,不過每戶陽台若僅設計在2坪以下,也讓他覺得很掙扎,社宅不需要蓋出來很難看。
 
所以他的結論,就是試著在現實與理想中取得平衡,但財務永續經營也是他的要求。
 
柯文哲下午也提到,台北市的社宅正確講應該不叫自償率百分之百,因對都發局來說是自償率是百分之百,但還有租金補貼,租金補貼是社會局另外編列預算處理。
 
柯說,社會局的租金補貼可以依北市府每年的財政狀況調整,是可以比較靈活運用,不過以前缺點是兩個局的預算常常混在一起,打混帳,但講不出誰要負責,事情也不會做好,社會局推給都發局,都發局推給社會局,所以他要求帳本要分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