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與侯友宜通話 柯文哲:雙北下周同步宣布餐飲是否內用

#地方 #政策 #疫情 #台北疫情 #開放內用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北市府原預計30日公布下週二是否開放內用,但記者會中並沒有提到,市長柯文哲透露,他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後,決定看觀察週末狀況,侯主張周日宣布、柯主張周一宣布,但原則上雙北會一起宣布。
 
柯文哲表示,首都生活圈就是每天有80萬人從新北到台北上班、10萬人從台北到新北工作,所以是否開放內用要雙北一起宣布。
 
柯文哲表示,雙北下周會同步宣布餐飲是否內用。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群聚吃飯一定是最後才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原本想早一點說,讓餐飲業者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但和侯友宜聯繫後,還是要看週末的疫情狀況,侯主張在周日,但柯主張周一,「不太可能雙北不同調,原則上要宣布就會一起宣布」
 
柯文哲指出,台北和新北每天的確診案例幾乎都同步,也許會差幾個,但本身還是會一起,不會差太多,若要解封就是雙北一起解封,疫情不對勁的話,不太可能說新北增加、台北完全沒有,因為每天人來往,生活圈混在一起,疫情都是同步的。
 
眼看父親節就快到來,柯文哲說,根據上次母親節的經驗,疾病潛伏期是2天到7天,中位數是5天,一個節日傳染後的發病日,大約也要5天後,若父親節民眾大量出遊,第一波感染會出現在一周後。
 
另外,有民眾認為,在戶外沒人的時候必須戴口罩,但是內吃飯可以脫口罩不合理。柯文哲表示,吃飯是不得已,其他時候就盡量戴上,政策也要務實,戴口罩沒辦法吃飯,戶外一個人就沒有必要,柯提到當年SARS醫護也是脫口罩在戶外吃飯,應該要自行判斷,「如果室外沒人你要脫口罩吃飯也沒人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