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3

3年消失百米 黃金海岸沙灘不美了

#地方 #黃金海灘 #海洋 #颱風 #沙灘 #曾文溪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沙灘退縮情形嚴重,以往大片美麗沙灘不復見,取代的是沿岸垃圾。環保團體表示,近3年來沙灘退縮了近百公尺,很難想像會如此,這次「天兔」來襲後,從沙灘退縮走向看,勢必會再加快沙灘退縮速度。

位在西濱公路灣裡段的黃金海岸因有大面積的美麗沙灘而得名,長期以來是市民戲水弄潮的景點,過去除了水上摩托車,還有風浪板、風箏等多樣化的休閒運動。但近3年來此處的沙灘卻一步步退縮,原先由濱海公路到海邊的沙灘長達150公尺,目前沙灘僅剩約1、20公尺。

常在此釣魚的黃世豪表示,看著海岸一步步退縮,沙灘面積愈來愈小,加上垃圾一大堆,令人傷心,「黃金海岸應改名了!」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說,大家都在關心南北極冰山融化的問題,台灣的海岸也面臨退縮問題,特別是台南市最嚴重。晁瑞光說,10多年前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是由橋向外延伸到兩百多公尺外,現在是退縮到橋內30公尺。並且一步步往北側黃金海岸方向退縮,為了防止退縮,放置消波塊,但放置處改善了,不過往北方向的沙灘繼續退縮。

除此之外,曾文溪出海口也有類似情形,以致去年間部分海堤被沖潰堤。晁瑞光表示,現在即將完工的86線東西快速道路,終點就是黃金海岸,如果海岸繼續後退,「車子就要開到海裡去了」。

環保團體擔心,這次「天兔」來襲,由風向看,台南的海岸有更多沙被颳走,晁瑞光說,自從高雄市茄定區為防止沙灘退縮,興建離岸堤,二仁溪出海口北側沙灘就開始逐漸退縮,而且愈來愈快,研判工程可能影響水流及漂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