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天兔偷吃?日月湧泉消失

#地方 #天兔 #日月潭 #日月湧泉 #埔里鎮

記者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咦!怎麼不見了?」日月潭知名景點日月湧泉,22日突然消失,不少遊客訝異、失望,推敲未見噴水的原因。有人推測,可能是颱風過後水位太滿,湧源被壓在深層射不出來,也有人打趣說:「該不是被『天兔』偷吃?」

「咦!怎麼不見了?」日月潭知名景點日月湧泉,22日突然消失,不少遊客訝異、失望,推敲未見噴水的原因。(記者沈揮勝/攝影)

釋,日月潭主要水源來自濁水溪上游武界壩,透過長逾15公里地下隧道引到日月潭底;「日月湧泉」實為隧道終點落水口,只要引水正常一定會出現湧泉景觀,但是若停止進水,湧泉則會消失不見。

隧道停水確實與天兔颱風有關,濁水溪上游雨量多,造成溪水過度混濁。為保護日月潭水質清澈、避免潭區淤積,凡武界壩原水濁度超過2%,即停止引水進日月潭;昨天因隧道無水末端湧泉就跟著消失。

日月湧泉消失的次數並不多!上回是發生在2年多前,因隧道內部大整修停止放流,湧泉中斷超過1年;再往前推則追溯到93年及91年,武界壩水閘門歲修,各停止放流數月。

天兔颱風降雨前日造成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7K、4K、38K道路坍方!昨日經工程單位搶修後皆以搶通,廬山溫泉風景區則預防性撤離7戶居民33人及遊客377人,泰雅渡假村也撤離部分遊客。

埔里鎮南光國小大風車不禁強風吹襲,壓壞校舍斜屋頂,造成屋瓦破碎,風車掛在屋頂岌岌可危,所幸無人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