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

宜蘭仁山植物園 下起桐花雨

#地方 #桐花 #桐花祭 #五峰旗風景區 #林美石磐步道 #仁山植物園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純白桐花朵朵綻放,今年宜蘭縣政府將桐花祭活動,移師到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舉辦,林美石磐步道的桐花讓人驚豔,而冬山鄉仁山植物園也下起桐花雨,許多一早上山健身的民眾,看到飄落地面的花朵,雪白一大片,開心直呼:「好美喔!」

宜蘭縣冬山鄉仁山植物園內步道,地面滿是飄落的桐花,雪白一大片。(王亭云攝)

相較於苗栗等縣市,近年客家桐花系列文化活動遍地開花,油桐花名聲響亮,宜蘭縣內桐花步道卻少為人知,宜蘭縣政府盼搭上風潮,近年也推動桐花祭活動,主要以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的林美石磐步道,以及冬山鄉仁山植物園為主。

冬山鄉中山村長李振福表示,仁山植物園多為在地民眾來休閒健身,少有遊客前來,事實上園區裡有歐式、日式庭園等景觀,山上日出、夜景都很美,可供遊客欣賞拍照,期盼宜蘭縣政府能與社區合作,推出接駁系統,接駁遊客上山賞美景,帶動在地觀光。

「桐花雨下聽音樂、野餐品茶,這感覺一定很棒!」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說,社區資源有限,但看到如此吸引人的桐花景致,忍不住勾勒起美麗藍圖,希望相關部門能結合社區產業,一起推廣桐花之美,像是舉辦樹下野餐、輕音樂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