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房屋法拍收益 企業須報稅

#理財 #房屋稅 #法拍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營利事業的房屋經法院拍賣,應依拍賣收入與拍定日帳面價值的差額,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以免受罰。

中區國稅局轄區內近來發現有營利事業的房屋經法院拍賣,惟營利事業未將房屋拍賣收入大於拍定日帳面價值的差額,併入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出售資產增益,產生漏報所得稅情形。

營利事業的房屋經法院拍賣,應依拍賣收入與拍定日帳面價值的差額,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以免受罰。 記者陳易辰/攝影

。 記者陳易辰/攝影

該局舉例說明,甲公司的房屋在105年度經抵押債權人訴請法院查封拍賣價格1,239萬元,依規定甲公司應按房屋拍賣價格1,239萬元減除內含營業稅額59萬元,出售房屋收入應為1,180萬元,再減除拍定日房屋帳面價值517萬元,計算出售資產增益663萬元,並申報於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

惟該房屋拍賣金額經法院依債權順序分配給各債權人,甲公司未獲分配,致10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未申報出售資產增益,造成短漏報所得額663萬元,遭補徵稅額112萬元,並按漏稅額處0.8倍罰鍰90萬元。

中區國稅局呼籲,營利事業如有上述情形,凡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的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自動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並加計利息,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免予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