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00

1粒5000新台幣 天價茶葉蛋長這樣

#地方 #茶葉蛋 #天價 #大陸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一顆茶葉蛋竟要價1,088元人民幣(約台幣4,930元)?近日中國大陸一張互聯網茶葉銷售公司推出的單顆茶葉蛋售價海報引起轟動,仔細一看,單顆茶葉蛋竟要價近五千塊台幣,讓人不禁聯想到,2011年台灣教授高志斌的一句「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事件,看到海報,網友紛回「這下真的吃不起了」。

7年前,台灣教授高志斌於某綜藝節目上,在評論大陸的飲食消費能力時,意外脫口「大陸一些地區吃不起茶葉蛋」、「吃不起冷凍水餃」及「在深圳吃泡麵[引圍觀」等誇張言論,播出後隨即引起大陸民眾不滿,網路論戰一觸即發。

大陸瘋傳「天價」茶葉蛋海報引熱議。(圖/翻攝自微博)茶葉蛋 天價 大陸 (翻攝自微博)

然而,近日於大陸瞬間爆紅的藝福堂海報上寫著,此茶葉蛋是「精選農家土雞蛋,12個月自然發酵醬油,恆大冰泉、蘭花香型鐵觀音,玫瑰香型祁門紅、豆花香西湖龍井以及資深大廚秘製調料,精心熬煮而成」、「每顆1088元(人民幣)」等原料成本、售價。

對此,藝福堂的客服人員解釋,由於這個茶葉蛋是用了比較多的茶葉製成,定價是凸顯我們愛茶葉,沒有別的意思,且這個茶葉蛋不對外銷售,也不能購買。在藝福堂周年慶時發給同事享用,每位同事僅限領取兩個茶葉蛋。

看到海報,不僅讓台灣人驚呼「天哪,這價錢我都不知道能吃幾餐了」,就連大陸網友也震驚「吃了能成仙嗎?」、「這下還真的吃不起了」、「吃不起、吃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