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4

胡志強勘災 承諾解決大里、霧峰水患

#水利局 #建設局 #勘災 #水患 #胡志強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八日一早安排半天行程在屯區勘災,在大里勘災時當場承諾一個三千萬元箱涵工程,解決大里區金城等五個里的淹水問題;在霧峰樟公巷崩塌處,指示水利局在一週內搶通一條便道,整復工程在年底前完成。
 
 
胡市長今天的勘災地點包括136線道在太平區的土石崩塌處、新仁路淹水區,大里區鳳凰路及工業八路、霧峰樟公巷,所到之處,當地里長、議員都到場關心,有的向胡市長感謝,有的抱怨;面對感謝,胡市長說「等工程做完再說」,面對抱怨則說「民眾家裡淹水,被罵是應該的。」
 
胡市長先赴大里區視察鳳凰路與工業八路在風災期間的淹水狀況,仁德里里長林龍水表示,因為工業八路沒有雨水下水道系統,風災來臨常造成淹水。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工業八路新建雨水下水道工程已在規劃設計中,預計今年十一月上旬完工,經費約需940萬元。
 
市議員李天生、劉錦和、黃秀珠、大里區長詹文富也向胡市長反映,仁化路通往光明路的涵管太短,希望能再延長到美群街的美群橋,全長約700公尺,如此能把多餘的水引往草湖溪,避免下游金城、瑞城、塗城、仁化、仁德五里再度發生淹水情形。
 
胡市長當場承諾,並指示水利局研究辦理。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延長仁化路接光明路涵管工程約需經費三千萬元,最晚在明年一月動工,明年五月雨季前可望完成。
 
市議員張滄沂也反映,大甲溪兩岸待疏濬的砂石有一百多萬米,河川局不願意疏浚。水利局劉局長則表示已與河川局溝通,希望自行疏濬,但河川局並未同意;胡市長指示再與河川局做協調。
 
胡市長隨即趕赴霧峰勘查樟公巷道路土石崩塌情形,現場正在進行搶修工程;江勝雄議員建議趕快搶修一條便道,胡市長指示水利局在一週內先搭建便道,讓樟公巷三、四十戶農民生產的龍眼能順利運送下山;同時盡速搶通道路,並完成防水牆與排水等措施,避免山下甲寅里與吉峰里共兩萬多居民安全受威脅。
 
水利局劉局長則說,便道完成後,將進行搶通道路,首先會先測量設計,將山路的坡度調整地較和緩,路面拓寬,再做植栽,總長度約一百公尺的道路,經費約需一千萬元,三個月內可以搶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