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82

選完了居住正義來了? 他給出答案…

#租售 #政策 #買房 #居住正義 #房價跌 #台南 #高雄 #南二都房價 #台積電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終於結束!近日卻陸續傳出南二都房市有再度暴衝的可能,不僅如此,選舉結果一出,各大房產論壇、PTT也出現兩派網友討論聲浪,不少民眾質問「對於居住正義的到來到底還要等多久?」
 
日前一名網友透露,「選舉完了,居住正義有可能迎來嗎?房價一直漲,薪水追得好苦,喜歡的地段不但沒降價過,沒想到還一直往上爬,看來買房希望越來越渺茫」。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房價跌哪那麼容易!就繼續等啊」、「如果大家都想要買房子,那房價怎麼可能跌?從國際觀角度來看,全世界其他先進國家各大城市的房屋自有率本來就不高,台灣租房的成本與難易度跟其他國家相比也是相對低廉,買不起屋的就只能繼續租房子」、「選完才幾天,不少餐飲馬上漲價,油電可能也要雙漲,再加上增收碳費、鋼筋、水泥都要漲,已經快來不及買到選前的價錢了」、「多數人都有房的民主社會,這種情況下要怎麼實現居住正義,沒房的一樣躺平過日子」、「有錢人一樣繼續買房,然後再把租金墊高,可笑的是都真的租得出去」。
總統大選結束,近日卻陸續傳出南二都房市有再度暴衝的可能。房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平均地權條例」新法上路後,桃園和新竹縣市的預售屋月均交易量不減反增,顯示兩縣市的市場需求依舊強勁。房市示意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今年的房市發展將有何改變?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分析,延續蔡政府的新青安、打炒房,以及社會住宅的概念,賴政府在房市狀態上偏向政策的穩定性,進而令房市不受干擾,房市一向是沒有壞消息就是好消息,走出過去一年的不確定性,遂往利空出盡的偏多方向邁進。又可期待其他經濟政策的利多間接影響房市,比方說股市的刺激,同步帶動資金推升房市。
 
不過陳炳辰說,兩岸僵局與國際資金對於台灣地緣性的考量,以及不再一黨獨大的政策卡關機率,後續勢必考驗新政府,要是資金無法匯聚台灣,也難激起房市火花,尤其眼下不乏重要企業營運有其疑慮,如無薪假、裁員的狀況,今年回溫熱度仍有保留空間,推估上半年熱度優於下半年,熱度續航力道依舊有變數。
 
至於南二都的狀況,陳炳辰表示,房價上本相對北中為低,有其發展空間,加上台積電擴廠,地方政府與執政團隊背景親近等因素,亦為區域走向加分,激發包括不動產在內的方方面面,還有整體大環境的帶動,確實有市場討論的正向趨勢,但因為南部的城鄉狀態落差大,非一概而論的整體走強,而為強者恆強,或得有話題與實質效益始見推升性,民眾購屋也須保持理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