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

元宵添加這幾味 好吃助消化

#元宵節 #過節 #健康 #消化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1日提前舉辦慶祝元宵節,安排營養師鄧雅群解說健康吃湯頭,另外安排烘焙業者教導民眾DIY製作健康、創意的元宵,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加,民眾笑稱,「元宵節就是要吃元宵,才有過節的感覺。」

活動中邀請聯瑜烘焙麵包師傅張晏瑜現場教導製作健康元宵,他以佛手柑配金桔、仙桃配南瓜、咖喱薑黃配白蘿蔔、紅扁豆配核桃等天然食材為原料,一步一步教導,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圖為2018台北元宵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2018台北元宵小提燈亮相,找來人氣超夯的熊讚站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營養師鄧雅群表示,元宵外皮由糯米粉製成,糯米含有較多「支鏈澱粉」不容易消化,添加可幫助消化功能的「佛手柑」,與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金桔」,不只有營養,更增加口感。

另外,「仙桃」富含多種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南瓜」則含多種營養素與纖維質;「咖哩」成份中包含薑黃素,具抗氧化與抗發炎等作用,搭配豐富纖維的白蘿蔔一起烹煮,提升了咖哩薑黃的美味,還可促進腸道蠕動,減少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是多纖維又美味的好菜餚。

鄧雅群表示,「紅扁豆」可預防便祕與具有保健功能,「核桃」更是營養滿分,但核桃是一種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如攝取過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需適量攝取並減少烹調用油。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院長王祖琪表示,糯米食物黏度高、消化慢,食用時要細嚼慢嚥,避免增加腸胃負擔,家中幼童及長輩要注意吞嚥,另外,湯圓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糖尿病患者不可過量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