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東奧賽事「這3項」台人最愛看!逾6成上班族曾熬夜看賽

#2020東京奧運 #東奧 #賽事 #比賽 #yes123求職網 #寰宇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因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延了1年舉辦,4年1次的經典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疫情年運動風與體育賽事熱調查」,統計出台灣民眾最關注東奧之項目,分別為羽球、舉重、跆拳道。
 
調查發現,高達80.2%的上班族「會關注」今年東京奧運賽事。其中針對國家代表隊的比賽,在可複選狀況下,「最關注」的項目依序為「羽球」(33.9%)、「舉重」(32.4%)、「跆拳道」(31.1%),以及「田徑」(29.7%)、「桌球」(27.4%)。
 
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疫情年運動風與體育賽事熱調查」,統計出台灣民眾最關注東奧之項目。圖/取自photoAC
圖/取自photoAC
 
其他熱愛的「國手」出賽項目,則分別是「體操」(25%)、「柔道」(23.6%)、「射箭」(20.9%),以及「網球」(19.6%)、「游泳」(18.4%)。
 
國人支持的東奧比賽項目或許不同,不過仍有24.6%的上班族表示,「曾經」與同事相約一起去看「體育賽事」。
 
另外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32.2%的人坦言,曾經因為關注「體育賽事」而影響到工作。主要遇到的窘境,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是「熬夜看賽事,上班時精神差」(63.5%)、「上班時間偷偷關注,結果耽誤進度」(34.9%)、「與同事討論過度,結果耽誤進度」(23.5%)、「請假去看賽事」(18.1%)。
 
其他看轉播影響公務的情形,又還有「與同事支持立場不同,結果起爭執」(16%)、「翹班去看賽事」(13.3%)、「因看賽事導致遲到或早退」(8.3%)。
 
而此次調查也發現,有37.8%的上班族表示,曾經因為「體育賽事」,花錢買過相關紀念商品,而且平均一次總花費,還高達3551元。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民眾對於「觀看體育賽事」建議當作興趣或娛樂,主要目的是調劑身心、紓解壓力,而非本末倒置,變成經常性熬夜或分神看比賽,然後耽誤到工作進度,影響業績、成效。
 
另外楊宗斌也說,應平常心看待比賽結果,賽後持續過久的失落感,可能繼續影響到辦公心情、效率。不論是跟風當個「一日球迷」、「愛國粉絲」,還是變成「資深運動迷」,花薪水買周邊商品時,仍要「量力而為」;與同事討論賽事分數,或彼此支持球隊不同時,應避免起爭執、發生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