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

長虹再搶地 2個月共砸20億

#營建業 #長虹建設 #搶地 #土地 #內湖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營建股「股王」長虹建設(5534),近期搶地來勢洶洶,這2個月內,就砸進20億元,三度出手搶地,顯示看好未來房市需求。昨(22)日就砸下9.35億元,簽下遠雄建設(5522)、隆蔚公司和地主的685.6坪內湖土地,將規劃開發為商業辦公大樓,未來出租或出售之用,估計未來總銷約25億元。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長虹股東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董事長李文造

長虹近幾年獲利大豐收,儘管房市景氣正在高檔盤整中,但長虹不論住宅或廠辦大樓都賣座不錯,不過房市低迷3年多以來,長虹謹慎評估、並沒有進場買地;直到2個月前,長虹才逆勢進場「掃」地。

今年1月和去年12月底,長虹分別買下新店央北重劃區、台中梧棲2筆;昨天再砸下9.53億元,買下內湖685.6坪潭美段土地,平均每坪取得成本約136.5萬元,累計不到2個月,長虹就買了20億元土地,顯示積極逢低買地,儲備未來3年業績的企圖人相當旺盛。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此次買下潭美段土地,計畫將直接申請建照,開發為商業辦公大樓;估計未來可銷售金額約25億元,不過開發時程還未確定。

除了長虹買進潭美段土地,計畫開發為商辦大樓之外,農曆年前上市營建股「股后」華固建設(2548),也砸下12.5億元,買進台北市內湖潭美段、南京東路旁的遠雄建設和12位私地主的近1千坪辦公服務區土地,預計開發為全棟純辦公總部大樓,重返辦公市場。

2017年Q1碩天科技(3617)以26億元收購太子建設(2511)的潭美「太子國際企業總部大樓」,去年底長虹(5534)以64.2億元處分內湖「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給中華郵政公司,內湖商辦市場需求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