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台中「山手線」遇阻?林佳龍:交部沒說不做

#地方 #台中 #山手線 #政績 #經費 #鐵路 #總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山手線」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最重要政績之一,但外傳交通部長賀陳旦對總經費961億的山手線環狀鐵路態度消極,蔡英文總統很生氣;對此林佳龍說,目前交通部沒說不做,「只是審查還沒通過」。山手線是台中綠營選舉共同訴求,「有總統的支持,地方更有信心」。

林佳龍表示,中央已由民進黨完全執政,希望盡快落實這項計畫。

市議員張立傑、林素真、尤碧鈴與張滄沂等人質詢市府打算怎麼做?林佳龍說,山手線首部曲成功到追分雙軌化工程,長2.2公里,已獲行政院核定15.4億元,其他項目中央沒說不做,只是審查還沒過,市府尊重審查委員意見並持續溝通。

大台中山手線喊了10幾年,內容包括串連台鐵海線的大甲站及山線后里站、大甲到追分全線雙軌高架化,已高架的山線鐵路則從大慶站向南延伸到烏日站,形成環狀鐵路,促使鐵道捷運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