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7

金黃色稻田成自然舞台 優人池上音樂節擊鼓慶豐收

#池上 #音樂節 #優人神鼓 #表演 #稻田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以微風吹拂的稻浪、金黃稻穗織成的大地和歡慶豐收的鼓聲,感受人與自然間充滿力道的完美演出。台東秋季的知名盛事「池上秋收音樂節」,今(101)年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前來,以池上豐收的金黃色稻田為舞台,用最自然接近土地的方式演出,從澎湃有力的鼓聲裡,歡慶豐收,感受土地的真實力量,為未來擊鼓。

優人神鼓在金黃稻田中演出。(圖/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3日所舉辦的秋收音樂節,於池上鄉的錦新三號道路(又名「伯朗大道」)舉行,沒有電線桿阻隔的開闊視線,舉目望去盡是一片燦爛的金黃稻浪。以金黃色的大地稻田為舞台、翠綠的山巒為背景,加上優人神鼓彷如直擊入心的鼓聲,是難忘的美麗畫面與特別的旅行回憶!

山林與土地,一直是優人神鼓創作的靈感來源與力量,以步行真實感受生命與土地的連結,也從彎腰播種裡,學習謙卑與大地的智慧,被譽為是台灣「最有力量、最寧靜的表演」。這次演出「大神鼓」、「奔騰」、「沖岩」等多齣經典鉅作,讓人們能在撼動的鼓聲中離開外在的紛擾,進入自在寧靜的世界,表達人與自然的互動與對話。

此外,為讓大家有機會感受農家秋收的樂趣,主辦單位也特別在活動當天上午安排池上豐收體驗行程,讓人們可以戴上斗笠、捲起褲管,親手割稻、脫穀,坐在田埂上一同享用道地的「割稻飯」,並在辛勤工作之後,收到自己親手收割的「池上好米」,體會豐收的喜悅!

今年報名人數逼近兩百人,有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的國內外旅客,甚至有瓜地馬拉和哥斯大黎加的朋友不遠千里前參與!除了有爸爸媽媽要帶著小朋友一起下田、三五好友相約結伴勞動外,還有退休後的黃金銀髮族也不甘示弱,紛紛組團加入秋收的行列!

11月4日,則有在地文化解說員帶路的「池上客家生活小旅行」,讓人們用一天的時間,一路從宮廟信仰、飲食文化、傳統產業到生活重心,深刻體驗早已和池上生活融為一體的客家靈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