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

竹市再推科技 將創綠能光電及食品生技2園區

#綠能光電 #食品生技 #竹科 #太陽能 #LED #多空 #預售 #建案 #租售 #政策 #地方 #新奇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成立於民國69年的新竹科學園區,至今成功創造近500家廠商、15萬就業人口,達成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的群聚效應。近年來新竹科學園區之產業發展用地已趨飽和,經由經建會補助,新竹市政府開始投入北臺綠能光電及食品生技等2個產業園區的規劃作業。希望可以為接下來的重點發展產業再創新契機。
 
市府表示,目前依附竹科及鄰近地區(新竹縣及苗栗縣)已逐步產生群聚效應的太陽能產業聚落,結合上下游產業結構趨於完整,未來應持續掌握配合現有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及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之發展優勢,呼應中央政策,續發展太陽能光電產業,並串連LED 的產業價值鏈及發展平台,另一方面,隨消費者對身體保健的逐漸重視,食品生技業所提供之高品質、高附加價值食品,也因能滿足消費者需求而逐漸受關注。 
 
目前針對北臺綠能光電及食品生技等2產業園區,每個產業園區都已經選出2處基地,合計4處基地,希望藉由廠商座談的方式瞭解廠商投資及進駐意願,指認可行的產業園區基地。希望藉由這2個園區的推動,整合北臺相關產業資源,並結合科技產業群聚之發展優勢,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優質之產業環境,與既有產學研創及既有基礎結合,藉由引導民間廠商投入開發建設,帶動產業部門及政府部門雙贏之局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