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落跑山友違反登山自治條例 南投縣首張開罰13萬

#地方 #山友 #消防局 #搜救隊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綜合報導

彰化縣葉姓山友1日攀登南三段受傷求援,7名消防員上山搜尋,14日尋獲後,葉姓山友隔天落跑。昨天葉妻又向消防局求救,空勤總隊今天上午把葉男吊掛救出,葉男腰部受傷,送醫已無礙。南投縣消防局開出第一張罰單,依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自治活動開罰13萬元。

葉姓山友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四條、第十四條,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路線和範圍。沒有按照登山計畫攀爬。又獨攀,葉男本身就是領隊,必要要有救護執照。葉男未依規定保險,三則併罰,共罰十三萬元。並求償帶升機的飛航救援花費。

葉姓山友違反登山自治條例,南投縣開罰第一張。圖/消防局提供葉姓山友違反登山自治條例,南投縣開罰第一張。圖/消防局提供

葉男獨攀求救後,直升機先二趟載運消防員上山,陸空合作搜尋。再飛出吊掛高山症的消防員下山,昨天載回七名受盡風寒的消防員撤回。今天上午空中救援。為了葉男獨攀登南三段,動用五趟直升機救援。這些救援費用都要向葉姓山友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