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飲水機濾心長苔生鏽 請市長柯文哲喝

#學區 #政策 #議員 #總質詢 #麗湖國小 #飲水機 #濾心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市議員高嘉瑜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麗湖國小飲水機的濾心上竟有青苔、泥沙和鐵鏽,這種水質竟讓學生喝下肚。她質疑學校每年花38萬元維護飲水機,卻未按時替換濾心,還拿一杯水要市長柯文哲喝喝看。柯表示,將找專業團隊徹底檢查學校飲水機和水質。

議員高嘉瑜抨擊麗湖國小的濾水器太髒,並端上一杯水請市長柯文哲喝喝看,柯當場喝了一口。 記者黃威彬/攝影

麗湖國小表示,校內使用的是RO逆滲透飲水機,設備和數量都優於教育部規範品質,但每道濾心過濾出的雜質不同,每班使用狀況也不太一樣,學校每3個月會換一次濾心,水質檢查也都合格,這些都有紀錄,可調閱供議員參考。

學校澄清水質和飲水機優於教育部規範品質,讓高嘉瑜忍不住砲轟,濾心出現青苔和鐵鏽的飲水機,還敢說優於教育部規範?且聽說連老師都不敢喝。高也問柯,「市長你能接受嗎?以醫師的身分來說,喝這樣的水會不會造成影響?」

對此,環保局出面緩頰說,可能因學校班級人數較多,使用頻率也高,才會過濾出比較多雜質;柯則回應,將找專業團隊到學校看看,並調閱相關資料,徹底檢查飲水機和水質。

高嘉瑜也指出,各班飲水機是由家長贈送,但連一年的維護費38萬元都讓家長出,為何不是學校編列經費?家長也懷疑,讓學生喝到這種品質的水,學校到底有沒有維護?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一般學校飲水機都裝設在教室外,由學校編列預算維護,僅麗湖國小在教室內有飲水機,當初就協調好,由學生家長共同出錢維護。

湯志明表示,麗湖國小RO逆滲透飲水機有48台,耗材16萬3200元;公共飲水機32台,耗材9萬9千元,家長出錢維護的僅RO逆滲透耗材費16萬3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