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6

紅柴林段堤防被沖壞 將階段整治蘭陽溪

#地方 #灘地 #堤防 #洪水 #蘭陽溪 #河川局

賴秉均/宜蘭報導

蘇拉颱風重創宜蘭,蘭陽溪紅柴林段堤防遭洪水沖壞約一百公尺,險些潰堤,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事後重新鋪堤,但高灘地已嚴重遭侵蝕,縣議員李志鏞、尚武村長陳慧琳昨到場會勘,呼籲一河局應盡速補強。一河局說工程已準備發包,將階段性整治。

(圖/中時電子報)

一河局說工程已準備發包,將階段性整治。去年蘇拉颱風襲台,豐沛雨量導致宜蘭縣多處嚴重遭受災害,其中三星鄉的蘭陽溪紅柴林段堤防,約一百公尺的堤防遭洪水沖毀,堤防受損無法發揮功能,讓附近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約二千名師生,以及尚武村約一千名村民安全堪慮。

一河局事後補鋪堤防,堤防雖恢復原樣,但遭洪水沖刷的高灘地仍難以恢復,甚至已出現嚴重高低落差的情形,李志鏞認為,一河局應盡速放置消波塊等緩衝物,避免高灘地繼續遭侵蝕,陳慧琳擔心,一旦豪雨驟降,溪水暴漲恐成附近學校師生及村民的安全隱憂。

對此,一河局副局長張楨驩表示,一河局已在今年編列蘭陽溪紅柴林防災減災的工程預算,工程預計在一月底發包,並採用人工高灘地鞏固堤防,盡量恢復原有的高灘地風貌。

張楨驩強調,受泰雅大橋沖刷、採砂石等問題的影響,蘭陽溪遭刷深無可避免,但一河局已擬定逐年整治計畫,之後還會在堤防邊種植櫻花、興建鐵馬車道,讓堤防、高灘地等問題逐一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