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9

大葉大學彰化學術研討 發展社區特色

#地方 #學術研討 #大村鄉 #竹塘鄉 #蘆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2013彰化學術研討會將於19、20日在大葉大學舉行,今年的研討會以「發現彰化社會力─非營利組織的運作與發展」為主題,會議第二天也將帶領學員實地參訪大村鄉平和社區、691點共享聚落、永靖餘三館等文化資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發現彰化社會力!
 
 
承辦此次活動的大葉大學城鄉營造暨產業振興研究中心執行長、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俊憲表示,「發現彰化社會力─非營利組織的運作與發展」研討會的舉辦,一方面希望能彙整產官學界專業建議和實務經驗,展現彰化縣「社會力」。
 
李俊憲指出,以他輔導過的彰化縣竹塘鄉竹林社區為例,第一次去社區時,他問居民:「你們知道竹塘這個地名的由來嗎?」竟然沒有人知道。他告訴他們,當地盛產蘆竹,蘆竹又種在池塘邊,所以名為「竹塘」,同時鼓勵社區居民運用蘆竹來發展社區特色。
 
剛開始他們用蘆竹編成看板,用白米拼成竹林社區的字樣,接下來蘆竹不只是被製作成竹管屋,還有居民把它做成樂器、食器,蘆竹不只是有了新的價值,大家也對社區更有認同感了。
 
大葉大學城鄉中心主任、造形藝術學系副教授翁徐得說,邀請到「日本社造界教父」宮崎清教授主講「設計力與社會力」,以及頂新集團執行長呂政璋分享「兩岸食品界第一品牌-頂新國際集團談鄉里回饋與發展」,精采可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