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鐵皮屋起步 台商打造2億食品廠

#精益珍食品 #台商 #寰宇 #食品廠 #江和興 #鐵皮屋 #理財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打造自己的一個甜食世界,是台商江和興登陸的夢想。從1996年剛到福建漳州時「只有一棟鐵皮廠房」起步,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現占地百餘畝,擁有2棟廠房、1棟辦公綜合樓、6條生產線,年產值2億多元人民幣,產品遠銷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等世界各地。
 
中新社報導,1960年代,精益珍食品有限公司創立於台灣。30多年後,公司發展遇到瓶頸,各項經營成本提高。於是,江和興的父親和哥哥將目光轉向大陸,在祖籍地福建漳州投資建廠,成立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沙琪瑪等甜食。
 
精益珍食品(漳州)。圖/取自昊圖食品網
精益珍食品(漳州)。圖/取自昊圖食品網
 
從日本和台灣引進的生產設備完成安裝後,江和興1996年也來到漳州,擔當公司的技術顧問。「當時,哥哥覺得大陸發展很有前景,又去廣東從事油漆行業,我就接管了漳州的公司。」江和興說。
 
江和興表示,公司初到漳州發展定位就與在台灣不同,從優質原材料入手打造高品質品牌,以大型商場超市為主要銷售陣地。公司剛到大陸投資時,正趕上人們生活水平提升,甜品零食大受市場歡迎。「兩岸有著同樣的基因、同樣的口味,所以我們的產品在大陸也完全沒有水土不服。」他說。
 
在發展企業的同時,江和興熱衷於參與各項服務台商的事業及公益活動。在公司綜合樓一樓的大廳內,「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檢察院涉台檢察聯絡室」「漳州市涉台社區矯正基地」等牌匾赫然入目。
 
「我們這些老台商深耕多年,更熟悉大陸的政策,在兩岸企業有糾紛時可以起到橋梁、緩衝的作用。」作為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首批8名台胞陪審員之一,江和興參與調解很多涉台財務、勞動糾紛。
 
今年7月中旬以來,河南等地區遭遇極端氣候,包括江和興在內的在漳台胞,捐贈了大米、食用油、口罩、沙琪瑪、蘇打餅乾等一批物資。
 
如今,食品產業已是漳州規模最大的支柱產業。近年漳州通過各種惠企措施提升食品產業市場影響力,支持食品生產企業做大做強,物流、倉儲、電商等相關行業亦不斷發展壯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