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廣州8月新房成交量 恐創新低

#新房 #廣州 #房價 #買房 #居家 #地方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繼7月廣州新房房價環比漲幅創今年新低後,業內預計8月廣州新房成交量也將創下年內新低。
 
中新社報導,網易房產數據中心8月23日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8月16日-8月22日)廣州一手房網簽成交1332套,環比上上周(8月9日-8月15日)的1563套減少231套,環比下降14.78%。截至8月22日,廣州8月新房僅成交4529套。
 
廣州8月新房成交量恐創新低。示意圖/pixabay統計局調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較上月上漲0.1%,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圖/pixabay(北京市景)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廣州新房月成交套數呈逐月走低的態勢,其中7月成交7560套已經逼近含春節長假的2月的7062套。預計,本周繼續頽勢的話,8月或創年內月成交量新低。
 
成交量遇冷,房價也全面降溫。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廣州新房房價環比上月僅漲0.2%,漲幅低於46城,創今年以來新低,位居大陸四大一線城市之末。而在此前,廣州曾多次躋身大陸新房房價環比漲幅前三名。
 
廣州中原發展研究部分析認為,7月至8月是樓市傳統淡季,疊加官方對樓市的持續調控,房貸審批持續趨緊、市場新增供應逐步減少等原因,導致廣州新房市場降溫。因此,部分開發商或在業績壓力下開始「以價換量」吸客。剛需買家或可趁此機會入市。
 
市場熱度的回落與調控持續加碼有關。據貝殼研究院統計,今年7月,河南、北京、成都、東莞、佛山、廣州、杭州、合肥、南京、廈門等17個省、市發布28次房產調控類政策,其中多數政策為前期調控政策的加強和查缺補漏。
 
展望後市,中指研究院認為,房地產金融收緊趨勢未變,大陸多地上調房貸利率並發布二手住房成交參考價格,強化對房地產市場的管控,部分市場熱度較高的城市仍有政策加碼的預期。同時,隨著多地推遲第二批集中土地出讓和土拍規則的調整,土地市場熱度將有所回落,進一步帶動市場回歸理性,大陸商品房銷售規模增速或將繼續放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